寂羲

沉迷执光无法自拔~⊙ω⊙

关于脑回路相同的那篇文

看见好的文很希望文中的cp是自己萌的那一对或是感慨这要死自己写的文该有多好,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想法,关于无论是撞梗还是借梗,我觉得其实真的没必要,实在喜欢可以问原作要个梗授权,何必打着原创的名义发,细节都一样说没看过我是真的不信。
无论文写得好不好,都是原作者的辛辛苦苦的产物,大家说白了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何必呢。
支持原创,也尊重原作,望共勉

叫我太厚凉凉:

👏
流年是执光的宝贵财富!
再者,不管什么cp,不管什么圈子,抄袭就是抄袭。好好认个错,把文删了道个歉也就完了。非要给自己加戏
撞梗的确有可能发生,细节也抄这就不是一个撞字能解释的了。
大家都是文手,一个一个字码下来的东西被人分分钟搬去,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以及
小朋友
精分也是要有水平的。
不过也有可能是误会。
快让你姐姐不知阿姨什么的回去吧,啊


多读书,少耍流氓
把日子过得简单一点嘛


雾草:



流年与默:







《梁间燕》和《猫》
















昨天晚上有朋友告诉我说,有篇文感觉跟你的梁间燕有点撞,我当时想的是,哈哈那还挺巧啊。








梁间燕是B站视频的衍生文,当时在B站看完视频就去找了UP主要了授权改编成文,差不多是九月底十月初的事情吧。








所以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梗,其实并不属于我,属于我的只是那些视频里的没有细节。








虽然现在再去看,其实自己觉得梁间燕写的不好,不过毕竟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当时也是爱在兴头上,这个脑洞也很顺,算是一气呵成吧,所以后来也就没想再去改或者怎么样。








隔了这么久居然还会有人跟我的文撞上,这大概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而且我昨天看姑娘的评论也说这是你写的最快的一篇文,大概是因为这种脑洞写起来都很快?








哈哈哈感叹一句,真的好巧~








早上一直在忙,刚刚才有时间去看姑娘给的回复。








后来看到了姑娘的声明,那我也回一个吧。








姑娘说并没有看过我的文,我觉得是正常,毕竟萌的cp不同没看过是正常的。所以我并没有误会什么~








只是觉得,撞了脑洞撞了情节了什么的,好巧啊。 








 








啊还有,虽然已经在很多地方讨论过,但是既然有了这么一个契机,那我就再啰嗦几句。








 








想讨论一下丞相和苏瀚的差别吧,因为昨天看完文觉得文里的苏瀚真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啊。








这个文里我自己最喜欢的有两个地方。








一个当初执明送信,陵光执意要去,丞相苦口婆心劝的那一段。还有一个就是后来陵光在天璇故去,执明去要尸身,丞相拒绝那里。








哦你们可能发现了,我就是个丞相吹啊,毕竟丞相辣么好!








我觉得剧中丞相差不多是唯一一个一心一意只为陵光没有私心的人了,所以我就是实力丞相吹!








那篇猫里面的苏瀚,都跟丞相一样了,所以对比这点,姑娘比我更有新意啊哈哈哈。








 








还有一些可能之前都没有人注意到,但是我写的时候确实是有意的。








梨花和忍冬。这两种花在文里出现了很多次,因为它们的花语。








忍冬话花语:爱的牵绊,爱的奉献。梨花花语:最浪漫的爱情,一辈子的守候。但是同时也有分离的意思。所以这两种花每一次出现都是有意义的。








执明为了讨慕容欢心拔了忍冬,姑娘那篇文里烧银杏,还有最后陵光归去的时候仿佛闻到了忍冬的香气,孟章走之前也一直在找银杏。








大概也是跟我差不多的含义吧?








 








哦还有要跟小仙女粉说声对不起,哈哈哈我们两篇文里都让慕容背了黑锅。








没办法谁让剧里执明就是混吃等死宠阿离呢,处理朝政这种事情真的只能让王后来了。








王后治国齐家平天下,执明负责骑马赏花抱着美人论蒹葭。








大概因为我更偏爱陵光吧,所以我让陵光回了天璇,但是姑娘比我心狠,孟章挂在了天权。








不过执明都是后悔,也是追悔莫及,连尸身都得不到。








这个文叫梁间燕,是因为我觉得陵光本该是鸿雁却为了执明做了梁间燕。








 








时隔三个月,还能有姑娘脑回路跟我如出一辙,想发自内心地感叹一句,真的好有缘!好巧!








 








 








































附一张对话截图吧~








证明我们真的是沟通过啦~








其实可以不删文的,有些话说清楚就好了啊~

















































最后再说一句:








我也爱薛老板啊!








最爱丑八怪!新出的最爱演员!








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情节~








 
























借用一下薛老板的语录:
















我的心愿是








世界和平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