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羲

沉迷执光无法自拔~⊙ω⊙

《玲珑骰子》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若是你哪天想要了这天下,我便告诉你我想要什么?”

执明脑海里反复出现着这句话,就像一个魔咒,时时在耳边重复着。

“为什么?为什么阿离要离开?天下?为什么你们都要这天下?既然你们都要,那本王也来争一争!”执明暗自想到。

“王上,慕容离的身份查清楚了。”执明的暗卫来报。

执明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慕容离是瑶光国王子,在天璇王陵光攻下瑶光之后,瑶光皇室都殉了国,而他的青梅竹马向煦替他跳下城楼。。。”

“天璇?陵光?”执明轻笑,“既然这样,那便从天璇下手吧。”

钧天329年,天权攻打天璇,直指天璇王城。

天璇早朝,

自公孙死后,陵光更是一蹶不振。

“王上,天权军队快要攻打进王城了,吴小将军在前线抵挡敌军,下一步,我们该。。。”丞相禀报道。

陵光深深叹了口气,合上了手中的奏折,“没想到我天璇竟沦落到此地步,罢了,议和吧。”

天璇王城外

“王上,天权派人来议和了。”

执明看了眼议和书,随即将其丢到一旁,对着地下跪着的将领道:“攻城!”

很快的,天权军队就攻入王城内部。

彼时,天璇王宫内众人早已收拾行李,四散逃离,只为捡回一条小命。

而陵光,却依旧端坐在朝堂上。

当天权军队攻入王宫内时,执明独自一人走入大殿。刚入眼的,便是一抹亮眼的紫色。

殿堂上的那位首先开口道:“你来啦。”

执明走向陵光,嘴角勾起一抹笑,“陵光,别来无恙。”

陵光站起身走向执明,“那年你问我,我们还会再见面吗,我当时和你说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只是没想到,我们再次见面会是这样。。。”

“是啊,当时,还真没想到如今的场面。”说着,执明伸手抚上陵光的脸。陵光的皮肤白得似雪,细腻柔软,触手生温,让执明不舍离开。

陵光眼眶泛泪,却努力勾起一抹笑容“执明。。。”

“可怎么办呢?陵光,你为何要逼死瑶光王室,你为何要让阿离。。。”

“呵。。。慕容离。。。那我也问你,为什么?为什么慕容离要害死公孙!公孙待他那样真心,他为何要害死无辜的人!”

“公孙是天璇的副相,公孙的存在让阿离无法。。。阿离他只是。。。”

“执明,你别说了!若按照你的说法,慕容离现在是你天权的人,受你天权王执明庇佑,你如今攻打我天璇也是为了他。而我要杀慕容离之前,是否也该把你先杀了!”说着说着,陵光眼眶的泪水滑落,沾满泪水的双眼在忽闪的烛火下,像是装入了整片星辉,晃得执明不知所措。

“你如今要替慕容离报仇,接下来,是要把孤王杀了吧。。。”

“够了!来人啊,将天璇王送回寝宫,好生看着!”执明说着,便甩袖转身就要走。

“执明!”陵光站在高台上,喊了执明一声,执明停在原地,“我还欠你个愿望。”

执明转身看着陵光,想听他把话说完。

陵光见他转身看着自己,又含着泪笑了起来,“或许,我可以帮你把这个仇给报了。”

执明瞳孔微缩,一时愣在原地。

入夜

今晚天璇的夜空,格外的黑。

从大殿回来之后,便被看守在寝宫内。陵光换下朝服去沐浴了,沐浴过后换上了新制的红色纱制的外袍,将玉佩香囊挂在腰间。纤纤玉指轻拿起一把金丝楠木梳,将披散着的头发微微拢起,戴上那条红色的抹额。

烛火摇曳,陵光独自坐在床边,“从前还能抚着裘振的剑,如今手里空落落的,看来真的是将死之人了,什么也没剩下。”说着,便站了起来,走向书桌。

拿起桌上早已倒好酒的酒杯,高举起来,“执明,我也愿你能长享盛世!”说完,便将头向后一仰,一饮而尽。

许是动作幅度太大,又或许是线没系好,腰间的香囊袋子散了,香囊掉了下来。

“噼里啪啦――”一瞬间的,香囊内的东西全数散落在地。一颗颗红红的红豆在地上跳动着。

陵光瞳孔一缩,一惊。嘴里吐出了一口鲜血,血从嘴角留下,滴在了手心了,依旧是热的。

陵光跌倒在地,可却依旧在寻找着什么。终于,他找到了,将那白红相间的东西和其周围的红豆一起握在手心里。手掌上沾着红色的血,这些红豆红得似血,一时让人仿若看不清楚手掌上有血。

陵光笑了,笑得那样真,灯火摇曳间,似乎又看到了当年的情景。

钧天317年,天权侯自立为王。

陵光跟随当时还没自立为王的天璇候来到了天权的立国大殿。

那是的陵光还小,真真是个小哭包,大大的双眼仿佛时刻含着泪,躲在父侯的身后。

执明从小就是个鬼灵精,看到这么可爱的哭包,自是忍不住缠着陵光玩。

许是因为陵光胆小又爱哭,别的孩子都不和他玩,而执明却爱粘着他,两人很快便成了玩伴。

一日,陵光在念诗,念到一句诗的时候很是不解,就问执明:“执明哥,‘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是什么意思啊?”

执明从小便不爱读书,混吃等死的性子,陵光问他,他自是不懂,便想着转移话题:“阿陵,你问我这个,我也是不知道的。不过这玲珑骰子听起来挺好玩的,要不我做一个送你?”

年纪尚小的陵光听见,立刻双眼放光,随机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双眼弯成两个弯弯的月牙。

“执明哥,玲珑骰子是什么样的呀?”

“就是各面点数镂空,骰子里面还塞着一颗红豆,红白红白的,可好看了!”

“可是骰子是象牙做的,这里没有象牙。还有红豆咋办?”

“没事儿,我房里有几颗菩提,那东西也可以,至于红豆嘛,厨房里的红豆不够大,那就。。。嘿嘿。。。”执明又想出了鬼注意。

于是,执明带着陵光去找红豆。

“欸,执明哥,你快下来,被发现就惨了!”

“阿陵,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好了。”只见执明爬上祭祀的高台,在祭品台上抓了一大把红豆,塞给了陵光。

终于,在陵光随父侯走之前的一天,执明把玲珑骰子做好了。

“阿陵你看,我把骰子做好了,送给你!”

“执明哥,你真好!”陵光笑着看着执明。

“那,阿陵是不是要给我个奖励?”

“执明哥想要什么?”

“恩。。。我还没想好,这样吧,我明天告诉你!”

次日

陵光走之前和执明道别。

执明送给陵光的临别礼物是一条红色的抹额,“阿陵,我还没想好要什么。”

“那,我许你个愿望吧!”

“好啊好啊,可是,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会的,一定会的!”

“恩,阿陵,别忘了,你欠我个愿望,我们一定要再见面!”

“好!”

――――回忆结束――――

“执明,你既许我红豆,为何还佐以菩提赠之。”陵光轻笑道,眼泪顺着眼角流下。

泪水和血液混合,是咸咸甜甜的,也分不清滋味儿。

“执明,这个仇,我替你报了!”陵光闭上了眼睛,泪水落下。握着玲珑骰子的手,依旧没松开。

午夜十分,当执明推开殿门的时候,入眼的,便是满室通红,和杂乱的一切。

“阿陵――!”

一声“阿陵”响彻整个天璇王宫。

执明将陵光抱在怀里,下巴抵着陵光的头,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对不起”

执明看到了桌子上被酒杯压着的纸,纸上是陵光娟秀的小篆,用朱墨写着当年那句诗: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那天,许是觉得天璇的夜空太黑,执明亲自点火烧了天璇王宫。火从陵光寝宫开始蔓延,烧了整整三天三夜。

最终,天璇王城满目苍凉,比当年的瑶光可是悲惨的多。


――――回忆――――
执明倚在陵光身旁,手撑着头,看着他说道:“阿陵,你穿过红色的衣服吗?你穿红色一定很好看!”

“没有。”

“那阿陵第一次穿红色的衣服一定要给我看!”

“恩!”

――――end――――





这是前两天衍生的小脑洞,第一次写古风,写得有点乱,文笔渣,勿嫌弃。⊙ω⊙
这几天《同尘》没更,一是因为这个脑洞,二是因为要开虐了,情节有点不好写,所以打算再理理清楚再发。








评论(21)

热度(40)